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

[剛剛說過的話馬上忘?15個增強記憶力的好習慣] 3.

剛剛說過的話馬上忘?15個增強記憶力的好習慣  3.
康健雜誌134作者:黃惠如
如果大腦是銀行,你的存款夠多嗎?

當你很焦慮時,做什麼都難。美國清晰大腦(sharpenbrains)網站負責人芙喃達茲(AlvaroFernandezs)提供一個取巧的冥想法:閉上眼睛、大拇指按小拇指,想像運動後美好的感覺,深呼吸30秒。然後大拇指按無名指,想像任何你喜歡的事物30秒,然後再按中指回想一個受關愛的時刻30秒,最後按食指回想一個美麗的地方30秒。
12.看電視少於1小時
看電視通常不需用到腦,所以愈少這麼做愈好。澳洲的研究人員在網路上測試29500人的長期記憶與短期記憶,發現記憶力較好的人每天看電視的時間少於1小時。
13. 吃葉酸和維生素B12
這兩種維生素可以控制血液中會傷害大腦的同半胱胺酸。富含葉酸的食物如四季豆、蘆筍等,維生素B12如鮭魚、沙丁魚等。維生素B12只存在於葷食,素食者要特別透過維他命補充。
14. 吃香喝辣
吃咖哩可以預防失智,因為咖哩中的薑黃素是一種高效能的抗氧化劑,可以抑制氧化作用傷害細胞,還能預防腦細胞突觸消失。薑黃不只用在咖哩,也用在抹在熱狗上的黃芥末。
15. 每天都要用牙線
美國2059歲上千個個案的研究發現,牙齦炎、牙周病和晚年認知功能障礙有關。所以,聽從牙醫的建議,每天都要用牙線,每次刷牙的時間至少超過2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