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95歲長壽大師的不老秘訣] 梅可望 3

95歲長壽大師的不老秘訣   梅可望   3

不老的秘訣:會管、會鬆、會笑

想要身體健康,保持心情愉快,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絕對不可少;
此外,學會放鬆,更是維持身心健康的最佳途徑

●規律作息,睡眠充足。
●保持居家環境整潔。
●定期做健康檢查。
●調整情緒,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
●正面思考,常存感恩之心。
●每天寫日記
●養成閱讀習慣,訓練專注力,刺激思考。
●常跟年輕人在一起,可保青春不老。
●適當的忙碌,讓腦部活化、也不會過於擔心焦慮「老」這件事。
●放自己大假,透過旅遊讓身心放鬆
●培養嗜好,嗜好使人忘記煩惱,良好嗜好是保持不老的秘訣。

會笑:快樂第一
許多人常說我笑口常開,其實「笑」,正是我維持不老的秘訣之一。
快樂不僅可以防止疾病,也可以延年益壽。
科學上的研究也已經證明:快樂是腦內嗎啡的來源,是防止衰老的有力分泌物。

不老的人生觀
老不老是由自己的身心理狀態決定的,不是外人說了算。
不管活到幾歲,都要保持身心狀態良好,快樂生活每一天,才是正確的人生態度。
不老的人生觀:
●我要做一個怎樣的人?
●我要一個什麼樣的聲譽和形象?
●我要一副什麼樣的身體?
●我要有什麼樣的心情過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