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就愛吃醋!5種混搭法更美味 ]

就愛吃醋!5種混搭法更美味
【資料來源/美忍者庄司真紀】
減肥或恢復疲勞時常常被採用的醋,最近研究指出對於提升健康有很高的效果,因此就更受矚目,雖然被說得天花亂墜,但實際上,對於抑制飯後的血糖值激昇,預防糖尿病是真的有效果的!
在「猛的健康娛樂!大家的家庭醫學」中,糖尿病患者最少的都道府縣位居第一名的日本的高知縣,其原因就是在日常生活中比起其他人攝取更多的醋。糖尿病在日本常被稱為國民病,在每天的生活中應該時時注意預防。因此,希望大家能盡量在日常生活中攝取醋。
但是,最大的難題就是因為太酸而不好下嚥,以下就是由日本知名料理研究家小川千惠子介紹讓醋變美味的秘方。不敢喝醋的人,一定要看!!
·     柳橙汁+
柳橙汁200cc + 1匙醋。可以讓柳橙汁的酸味增加,喝起來更清爽。
·     番茄汁+
含鹽番茄汁200cc + 1匙醋。即使是不太敢喝番茄汁的人,也會因為醋的酸味而變得容易入喉。對於喜歡酸的人來說,多加點醋也沒有關係。
·     可爾必思+
用五倍的水稀釋後的可爾必思200cc + 1匙醋。喝起來不太有醋的感覺,所以對於不敢喝的人來說相當推薦的方式喔!
·     蘋果茶+
用溫紅茶煮過蘋果皮後,充滿香味的蘋果茶馬上就完成了!再加入一些醋,酸味會讓水果的味道更重喔!加入的量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決定。
·     可可亞+
在可可亞中加入少量的醋也是不錯的吧!因為可可原本就有一些酸味,會讓人意外地感覺不到醋的酸味喔!

以上這些資訊如何啊?瞭解到醋其實和一些飲料意外地搭配,就沒有必要特別去買些很貴的健康食品,也可以讓不敢喝醋的人多多少少接觸到一些,並且在邊喝的過程中邊對它改觀。另外,因為可以抑制用餐後的血糖值上升,所以在飯前或用餐時一起食用也是不錯的,請一定要試試看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