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醫院火警/濕毛巾掩口鼻 保持冷靜水平移動 ]2

醫院火警/濕毛巾掩口鼻 保持冷靜水平移動  2

.........................
另外,可以濕毛巾掩住口鼻,或利用大型塑膠袋裝滿空氣,避免嗆傷或缺氧,爭取多一點時間逃生。
逃生時,若要開門,應先碰觸門板、把手,如感到燙手,則切勿開門,改採其他逃生路線。

如果門的溫度不是很高,應先以背將門頂開一條縫,若感到熱浪或濃煙竄上,就應立即關門,再改從另一路線逃生。

穿越濃煙區 蹲低沿牆逃

非不得已勿穿越濃煙區,必要時,用濕毛巾或手帕摀口鼻,或使用防煙袋保護,避免吸入濃煙及有毒氣體,蹲低沿牆面爬行逃生。

此外,逃生時,應順手將火場大門關上,防止火舌趁勢延燒及濃煙四竄,可延後火勢燒往隔壁房間的時間。

●火災逃生準則
1.不可搭乘電梯,避免電源中斷而受困於其中
2.循著避難方向指標,進入安全梯逃生
3.以毛巾沾濕掩住口鼻,避免吸入濃煙
4.濃煙中採低姿勢爬行,氧氣多在離地面30公分以內
5.沿牆面逃生,避免在濃煙中迷路

資料來源:內政部消防署


全文網址: 醫院火警/濕毛巾掩口鼻 保持冷靜水平移動 - 醫界話題 - 醫藥中心 - udn健康醫藥 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420341#ixzz29RhA8D5K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