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2日 星期五

[諾貝爾醫學獎 幹細胞學者獲獎]

  • 諾貝爾醫學獎 幹細胞學者獲獎

  • 中央社-

  • (中央社斯德哥爾摩8日綜合外電報導)2012年諾貝爾醫學獎今天揭曉,得獎者為日本籍山中伸彌和英國籍的古爾登(John B. Gurdon)。
    今年度諾貝爾獎得主從今天起逐日公布,委員會在此之前全力保密,不讓得獎名單外洩。緊接著將公布的是9日的物理獎與10日的化學獎。文學獎得主一般是在週四宣布,因此是在11日,和平獎則在12日揭曉。最後公布的經濟學獎得主將在15日揭曉。這個獎項過去幾乎都是由美國人包辦。1011008

    日教授山中伸彌獲諾貝爾獎。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8日專電)日本媒體快報指出,京都大學教授山中伸彌以研究誘導多功能幹細胞(iPS細胞),成為今年諾貝爾醫學獎共同得主之一。
    50歲的山中從特定的4個基因放進皮膚細胞內,製出可變化成心臟筋肉、神經等各種細胞的全新誘導多功能幹細胞,創全球首例。一般稱為新型「萬能細胞」。
    山中成為日本第19位諾貝爾獎得主。上一次日本人榮獲諾貝爾醫學獎的,是學者利根川進在25年前獲得。10110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