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蚵仔麵線自己做 傳統美味免排隊 ]

蚵仔麵線自己做 傳統美味免排隊
【欣傳媒╱梁峰榮】
蚵仔麵線、大腸麵線在台灣很常見,也是受歡迎的台式小吃之一,既能當成點心、宵夜,也能當作正餐,幾乎全台各地都找得到人氣蚵仔麵線或大腸麵線,美好的滋味,就算大排長龍或站著吃,也要來上一碗才過癮。

在家製作蚵仔麵線一點也不難,材料也很便宜,主要材料包括大腸、蚵仔與紅麵線,三種加起來只需200元左右,就能輕鬆煮一大鍋,夠一家五口享用兩餐。當然,除了蚵仔、大腸外,還可加入個人喜愛的食材。

如果想試試看,那就跟著爽哥一起這麼做,保證老公、小孩乖乖回家吃點心!

【材料】
紅麵線、鮮蚵、大腸、柴魚片、油蔥酥、蒜頭

【調味料】
鹽、糖、醬油、米酒、香油、雞粉、太白粉、地瓜粉、烏醋

【作法】
一、紅麵線處理:紅麵線先汆燙一遍,大約煮十分鐘,去除不佳氣味,濾出備用,燙過紅麵線的水倒掉不用。

二、鮮蚵處理:鮮蚵買回後,先用清水小心沖洗乾淨,煮一鍋水,加入少許米酒用大火煮滾。洗淨的鮮蚵裹上地瓜粉,均勻放到滾水裡,這時就可熄火,用悶泡方式將鮮蚵泡熟。這個步驟可保持鮮蚵顆粒飽滿不縮水。

三、大腸處理:大腸洗淨並汆燙,用滷汁滷一小時備用。若覺得滷大腸麻煩,可省略不用。

四、醬料製作:適量醬油、醬油膏、糖、烏醋、蒜泥、香油調成醬料備用。

五、煮一鍋水,約2000到3000cc,視食用人數而定,若有高湯更好,煮滾後加入柴魚片、紅麵線續煮八分鐘,加入糖、鹽、醬油、油蔥酥、雞粉調味。再以一半太白粉、一半地瓜粉加水調勻,慢慢倒入鍋裡勾芡,後入鮮蚵與大腸,再煮一分鐘即成。

六、食用時再裝碗,加入重口味醬汁、香菜,熱騰騰的家庭版大腸蚵仔麵線美味上桌!


【註】
一、滷大腸用的滷汁以醬油、糖、水調成,三匙醬油、二匙糖,加入1000cc水。
二、若要配料更豐富,可加入煮熟過的筍絲、木耳絲。加入魚丸、摃丸、魚板、肉羹也很適合。
三、另有一種不同的大腸麵線作法,大腸汆燙後,用魚漿塗抹在大腸上,直接放入鍋裡煮,不經滷製過程。

做菜總是少了那一味嗎?免煩惱,更多爽哥開飯請看【美味料理有一套,來跟爽哥學做飯!

全文網址:
蚵仔麵線自己做 傳統美味免排隊 - 台式料理 - 輕鬆做料理 - udn消費流行 http://mag.udn.com/mag/happylife/storypage.jsp?f_ART_ID=418635#ixzz29OL2gLvh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