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新新不老族/30年病友 阿輝伯宣導糖尿病 ]

新新不老族/30年病友 阿輝伯宣導糖尿病
前總統李登輝現身衛教影片,呼籲糖尿病友按時治療「免驚、免煩惱」。
圖/糖尿病衛教學會提供
「大家好,我是李登輝,我是一個卅年多年的糖尿病友。」前總統李登輝首度以病友身分,代言衛教短片,呼籲糖尿病病友「免驚、免煩惱」。
五十五秒的衛教短片中,李登輝說,「只要像我一樣,聽醫師指示,每天飯前和睡前,按時注射四次胰島素,並控制飲食,每天運動、量血壓,一樣能擁有健康快樂的生活。」
李登輝今年五月接受媒體專訪,首度透露在擔任台北市長期間就罹患糖尿病。今年九十二歲的李登輝,每天除注射一次長效型胰島素外,還會根據血糖值,調整胰島素劑量。
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理事長游能俊說,民眾誤以為胰島素會造成失明、腎臟病、體重增加等問題,事實上,胰島素是能最快控制血糖的利器。據糖尿病衛教學會調查,接受胰島素治療者已比五年前提高百分之六十四,學會因此順勢推出「每日、餐前一加三」的治療新策略。
游能俊說,糖尿病是與生活、飲食息息相關的疾病,患者要記得將運動、健康飲食融入日常生活。糖尿病併發症都是因為照顧不積極所致,只要積極治療,糖尿病並不可怕。
【2012/10/20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新新不老族/30年病友 阿輝伯宣導糖尿病 | 綜合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7442469.shtml#ixzz29OJttkoz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