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 治咳 感冒良方的~鹹檸檬]

  治咳.感冒良方的~~鹹檸檬

重感冒的人 , 可請注意囉 !
有病治病,沒病強身。來看看,來瞧瞧唷!

話說筆者我從小氣管就非常敏感,所以一吹風,被煙燻或是小哭一下就會咳咳咳。

感冒就別提啦,那個咳起來簡直連肺都要出來了。去年一個寒流就把我整慘了,咳到老板都請我回家休養。第二天,我的越南同事帶了一瓶古古怪怪的水果罐頭給我,叫鹹檸檬

同事用 【1 tablespoon 的鹹檸檬】加上【 4 tablespoon 的蜂蜜】在馬克杯裡。沖入熱水,就把鹹檸檬戳得碎碎的要我喝完。

我半信半疑的咂了一咪咪。嗯好喝唷!結果喝了沒幾天,我居然停止咳嗽了。
同事說鹹檸檬加蜜是養喉嚨的,她那瓶是泡了七年嘍!

當然,泡一年就可以用了啦,不過越久就越好啦(我不知道為蝦咪)!

原來我喝了一瓶 XO級的鹹檸檬呢!

上個月老妹每個禮拜都感冒兼狂咳,我趕快翻出腌了一年多的鹹檸檬給老妹治病。 順便泡了杯給老妹的禮服制作者,冰茶小姐。老妹喝了已後,聲音聽起來總算像人類了。
****************************
Maggie:

我也製作了一大罐的鹹檸檬,只是喝時未加蜂蜜,因鹹口味對中風者不適合,所以很少喝ㄋㄟ’!不過鹹檸檬是越久越好ㄛ!秋天已至,請大家要注意身體健康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