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半素半葷最健康對營養]

半素半葷最健康
對營養頗有研究的洪建德表示,蛋白質最重要的功能,是擔任人體建造組織、修補組織以及調節生理機能的工作,因而有人稱它為「人體工程師」。
此外蛋白質還能構成抗體,來維持身體的抵抗力;人體的神經傳導物質也由蛋白質構成,負責傳導神經刺激。
現代人講求健康,流行吃蔬食餐,這看在醫師、營養師眼裡,覺得不可思議,因為蛋白質是人體修補組織的重要原料,不吃蛋白質食物才是生病的最大禍首。
 人體如缺乏蛋白質,無法執行新陳代謝;長期缺乏蛋白質,導致生理機能無法正常運轉,容易提早衰退。
 黃淑惠門診裡,就有老人家因不吃蛋、肉、黃豆,導致身體機能衰退,甚至提早出現失智症狀。
 許多人擔心營養過剩而不敢攝取富含蛋白質的食物,黃淑惠與洪建德認為不須過度憂慮,現代人該在意的是飲食均衡,而非攝取某種營養過量的問題。
國外有研究發現,半素半葷是最健康的飲食原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