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台股拚反彈 緊盯5大指標]

 
台股昨(19)日跌破年線7,434點,且量縮情況持續惡化,本周成交量只有2,901億元,創下2009年1月以來單周新低,周線連五黑,分析師認為,美股昨天早盤開低走低,如果未能拉尾盤,台股下周一恐將下探前波低點7,313點及半年線7,368點。
分析師指出,台股後續5大觀盤指標,除了要看國際股市臉色,還包括外資動向、成交量能否突破700億元帶量上漲、下周是否能避免周線連六黑,以及最大權值股台積電能否守住前波低點84.8元。
從周成交量來看,已經連續4周量能持續遞減,再加上周線連五黑,空方氣勢再度升高,分析師認為,各種指標顯示,台股目前相對國際股市明顯弱勢。
大慶證券自營部經理林明謙表示, 瑞士股市已創2年半新高,波蘭創1年多來高點,丹麥、挪威與墨西哥股市更創海嘯以來的新高點,連希臘股市都創下近1年的高點,陸股也開始反彈,反觀台股表現最弱,確實不尋常。
多數分析師認為,以台股目前每天成交量始終維持在500~600億元,不僅沒有上漲動力,若維持現在低迷成交量,指數可能保持目前位置都有困難,前波低點7,313點及半年線的7,368點需力守,以防中多格局遭到破壞。
國泰證券研究部協理簡伯儀也認為,台股7,400點整數關卡岌岌可危,從周線角度來看,周K線留上影線,顯示本周因整體買盤不繼,指數缺乏往上動力,但連續下跌後,短線反彈機會增加。
簡伯儀進一步指出,目前大盤僅剩季線維持上揚趨勢,其餘均線均往下,且大盤量能持續遞減,買氣觀望濃厚下,指數不易往上攻堅。但短線日KD指標已出現背離跡象,再跌空間似乎有限。...........↓↓


全文網址: 台股拚反彈 緊盯5大指標 | 股市要聞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2/7442300.shtml#ixzz29OMzOy4z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