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 星期四

[一天5蔬果還不夠? 7蔬果更快樂!]

一天5蔬果還不夠? 7蔬果更快樂!
「一天5蔬果,醫生遠離我
一天5蔬果還不夠? 7蔬果更快樂!
」這句健康口號要改寫了!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最新研究顯示,每天攝取7-8份蔬果的人,比攝取5份的人更健康也更快樂。   主持這項研究的英國華威大學經濟系全球經濟競爭優勢中心的歐斯瓦德教授說,大家都知道蔬果富含抗氧化物,可保身體免受疾病侵襲,但就連研究人員也不知道蔬果是如何影響人的心緒。他說:「我們不知道為什麼,也許蔬果中有某種生化反應在人體內產生作用。」   這項研究針對8萬名英國人的攝食習慣及整體感受做調查,受訪者用0 到10分來評估自己對生活的滿意度。結果發現,每天攝食約8份蔬果者的滿意度,比不吃蔬果者高出1分。
英國政府多年來積極推動「每天5蔬果」的概念,但法國政府建議每天10份蔬果,加拿大是5-10份,日本是13份蔬菜加4樣水果。

近來不只一項研究發現,多吃蔬果的孩童在成年後罹患憂鬱症的風險較低。
【2012/10/12 聯合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一天5蔬果還不夠? 7蔬果更快樂! | 健康天地 | 健康醫藥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HEALTH/HEA2/7425141.shtml#ixzz28qHEuRxx
Power By ud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