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6日 星期二

[健康飲食八大原則]

健康飲食八大原則
身體會慢性發炎、快速老化、甚至癌化,最常見原因是錯誤的飲食方式,陳俊旭提供以下八大飲食原則,供讀者參考。
1. 食物四分法:每餐飲食中蔬菜類、水果類、蛋白質類及澱粉類各占25%
2. 多吃好油、少吃壞油:好油可以維護及促進健康,壞油則會損害健康。
3. 多原味、少調味:吃新鮮原味食物。
4. 多吃完整食物:很多食物都可以連籽帶皮吃,如葡萄、蘋果等。
5. 精製糖、精製澱粉少吃:吃過多精製糖或澱粉,會增加身體負擔,影響吸收維生素C,使抵抗力變差。
6. 每餐只吃七分飽:吃太飽或有吃消夜習慣的人,睡覺時容易因體內有過多營養素流竄,造成過多葡萄糖進入腦中,導致睡不穩或多夢。
7. 食物種類多樣化:人體要維持基本生理運作、新陳代謝,要靠體內成千上萬的營養素,只要缺少任何一種營養素,就會造成代謝失衡。
8. 多喝潔淨的水:喝好水很重要,不僅有助新陳代謝,還有解除疲勞、助眠、美容的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