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我的第一次:談戀愛]

我的第一次:談戀愛
100.5.17

我第一次談戀愛一談就7年!!等到大學即將畢業時才步上禮堂完婚。

高中一畢業就到[官府]裡打工,很慶幸主人視我為家人似的,餐餐與他們同桌共飯, 早餐小酒杯上放一顆水煮蛋,旁邊放置一支小茶匙,原來是用茶匙將蛋殼敲破,在蛋上灑細細的鹽巴,然後一瓢一瓢的挖出來吃,十分奇特!記得台灣人家裡都是吃滷蛋的喲!

主人出門時坐上自用的高級【三輪車】,我乖乖的坐在一旁,與主人上街採買物品,總有為我買些喜歡的東西,我實在很幸運又幸福!

主人為大學文學教授,喜書寫文章、善書法與國畫,尤善於畫《梅花》,可稱為畫梅大師!她年歲已長視力較弱,所以又附予我另一項重任,即為【教授畫梅】我為梅花枝枒【點枝】!因為梅花枝枒都帶上黑點。如此畫上的《梅花》才更嬌美、栩栩如生!所以每天在日式庭園內的書房,充滿書香、硯台磨墨的香、茶香…日日薰陶。

也許我生肖為猴,庭園內巨大的樹木林立,好學生一向早早起,所以每日5時梳洗完畢,爬上大樹看書,為考上大學而努力!

教授身體不適住院於國防醫學院附設醫院,我陪同在醫院以便照護,我須為教授洗浴,才發覺教授身材與我完全不一樣….;到此時的我才領悟到:人的身材是會變的、 會走樣的!

醫院的實習醫師真是忙碌,不管多晚,教授一動身軀就不舒服,我隨即按鈴請他來探視或打針等等,有次為驗尿需 用尿罐集尿,夜晚尿罐已滿須處理,我照樣按鈴通知,實習醫師一來就要我自己處理,ㄟˊ !!不管如何我也是千金小姐…!我說『這是你的工作!』 相信他是嚇了一跳吧!看一看我,他既無言的將尿罐處理好。

從此他再也不敢小看我,幾天後變為熟稔的友人,在醫院 陪上了2星期後,醫師囑咐可以出院,我就開始整理打包物品,等待派車來接我們回家,不久實習醫師來向我要聯絡地址,以防有重要事情需聯絡。

沒多久實習醫師寄來一封信,想與我做朋友,利用書信往返。

這假如算是第二次戀情的話,我真的十分絕情!因那時候僅僅18歲!居然將一位醫師拒絕於千里之外,更何況是家裡長輩都十分讚賞的醫師呢!我一句:『醫師都是風流的!與護士….』,他從此改念研究醫學。






多年後傳來他已擔任ㄨㄨ醫院院長!





他真是一位優質的醫生! 也許是沒有成為鴛鴦配吧!我才有如是想法!ㄏㄚ˙!ㄏㄚ˙!





這就是人到世上走一回的經歷!人生!




Maggie:高中一年級即被選為排球校隊,為時不久就被排球國手盯上進而追上。他就是我這一生的老公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