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

[忘 與 記~ ]

忘 與 記~

年幼時期,我以為記得牢是真本事,過目不忘的大腦,真是天才啊!

中年以後,我逐漸領悟到忘得掉才是真幸福!!

忘不了別人的閒言閒語--人生會披上一層灰色陰影。

Maggie:我一向都是忍!忍!忍!別人的閒言閒語盡可能的不去在意!忍 !忍 !忍! (婚後會向另一半訴苦啦!)

2011年4月ㄨ日與40幾年前的老同事聚會,過後她帶我去娘家探視伯母,在她90高齡臥病在床的母親前,她正式的向我告白、道歉!在年輕時期她坦承作弄、欺負我...!我與她雙雙泣不成聲!她的理由是因我念 "ㄨㄨ女中又大學攻讀會計"....。

但我尊重她、羨慕她有《疼愛她的雙親》、 父親又是我們的直屬長官、她氣質很好(上海人).....!聽完她的告白後,我十分肯定阿嬤帶大的我,知書達禮、忍讓、謙虛..!才有現在的我!才有安逸幸福的人生喲!!!

忘不掉傷心的往事,人格會逐漸扭曲!! ~~~

壯年以後,我開始向神求「健忘」之恩──

忘掉過去的輝煌,這是謙卑。

忘掉已往的失敗,這是勇氣。

忘掉從前的創傷,這是饒恕。

忘掉昔日的罪過,這是感恩。

忘掉朋友的不週,這是大方。

忘掉仇敵的攻擊,這是愛心。

“忘”比“記”難多了!


“記”是聰明!!!

“忘”是智慧、是修養!!!

謝謝《小平》E此文予我供好友們共享!!!


google廣告
EC西班牙牙醫學系專案
西班牙文憑無需當地國考,取得牙醫執照 5年完成實習,經西班牙認證可在地開業!
www.mediglobal.org
南洋理工大学金融硕士学位
年紧凑课程,全日制教学 现在就申请!
mscf.ntu.edu.sg
JCase外包網-工作委外的領導品牌
SOHO連線接案天堂,兼職創業,收入豐商機大 ;與其尋才不如外包,免費發案,專案管理
www.jcase.com.tw
交朋友?你有更聰明的選擇
立即體驗快速交友配對只要三折起 快來Groupon墜入愛河吧
www.GROUPON.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