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8日 星期日

[ 二十年後你會比現在更幸福嗎?]下(轉載)

二十年後你會比現在更幸福嗎?下(轉載)


於是,天天開會、應酬、聽彙報、佈置工作,忙得像個陀螺一樣的我,又開始新的憧憬:"哪天能夠活得悠哉遊哉,不用再管那麼多事,想釣魚就釣魚,想打牌就打牌,不用再看那麼多虛偽的面孔、聽那些肉麻的假話、看那些枯燥的檔案,那才是幸福!"


光陰似箭,轉眼退休了,真的再沒有人要我負任何責任,當初煩人的電話也不再打來,門庭也真的冷落到鞍馬稀,所有時間都屬於了自己,我卻發現,當初渴望的幸福哪裡是什麼幸福呢?簡直就是《人走茶涼的冷落和無盡的孤獨》。


於是,一個人坐在殘陽下,開始思考人生:我這一生,從小到大,從大到老,都覺得如果怎樣,明天就會得到幸福,可是為何在一個個願望實現後,幸福依舊沒有來?

這時候,才算真正明白了一句話:“過去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一切其實盡在當下!


如果你覺得現在不幸福,總覺得改變了才是幸福,或者過去了的才是幸福,那麼恐怕一輩子都難有真正的幸福感!


不是嗎?未來的還沒有來,過去的已經過去了!


如果每一個當下我們不抓住,不去認真對待,總想著看不見的明天或已經遠去的昨天,我們就會永遠生活在緊張和失落中。

隨著生命一點點溜走,到頭來留下的只能是三個字:“空悲切”。


所以,如果想知道20年後會不會幸福,就個人心態而言,看看現在的狀態就可以知道:如果你當下感到幸福,20年後也應該會幸福!

如果你有太多的東西寄于明天,20年後,這些願望無論是否實現,你都可能不會感到真正的幸福!


道理很簡單,欲望從來不是幸福的源,而是一切痛苦的根!


一個欲望滿足了,馬上會產生新的,就像我,滿足了可以隨便喝汽水的慾望,又會產生睡懶覺慾望,周而復始,無窮無盡!!

所以,牢記上述教訓吧!

幸福就在當下,就在你手中的每一天,甚至每一刻,而絕不在過去或者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