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31日黑心起雲劑終止日 安全才能賣]

31日黑心起雲劑終止日 安全才能賣

【聯合報╱記者陳俐君、張嘉芳/台北報導】
2011.05.29 05:58 am

自清期限五月底 .食品違法將重罰 / 方柏丰

新北市衛生局人員昨天前往多家賣場稽查,發現部分賣場架上還在賣統一寶健飲料,要求全下架。記者游明煌/攝影

塑化劑風暴延燒,衛生署長邱文達宣布,[五月卅一日為「黑心起雲劑終止日」(D-Day)],後天起,包括運動飲料、果汁、茶飲、果醬果漿與膠錠粉五大類食品,若用起雲劑必須提出安全證明,否則無論製造或販售者,一律重罰。

繼起雲劑含DEHP塑化劑後,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又查出另一種DINP塑化劑,被不肖業者違法加入起雲劑中。為保障國人飲食安全,邱文達昨天親上火線,首度主持記者會,下達最後通牒,訂後天為黑心起雲劑終止日(D-Day)。

邱文達強調,無論製造商或通路商,後天零時起,只要使用起雲劑而未出示安全證明者,將依法重罰,且一罪一罰,最高可處卅萬元罰金,所有製造及販售廠商,必須清楚食品原料來源,不能自稱是「受害者」。

目前行政院也已啟動跨部會小組協商,邱文達呼籲,所有製造與通路商配合,以重建民眾對食品安全信心。

圖/聯合報提供不少民眾擔心「D-Day」之前有否空窗期?邱文達說,廠商與通路商應負起社會責任,若運動飲料、果汁、茶飲、果醬與果漿與膠錠粉狀食品,在未取得安全證明前,應先自行下架。

「不要拿消費者飲食安全開玩笑。」........
繼續閱讀‧


相關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