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 星期六

[101歲~崔介忱先生床上保健功夫](2) :

101歲~崔介忱先生床上保健功夫( 2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Z4caCs3lj0

台灣人瑞的養生法

一個人活到101歲,又沒病痛,牙齒全口真牙,不戴眼鏡能讀報紙,一定有其養生之道,有幸與人瑞崔介忱先生(101歲)見面,請教他的長壽健康法: .....

自我保健法:


14. 健腦保健法一;十指由前額往後腦梳頭108次。

15. 健腦保健法二;雙手分別置於前額及後腦,左右橫搓108次。

16. 健腦保健法三;打麻將,不過堅持只打八圈,而且絕對不熬夜。

17. 牙齒保健法一:上大號時,專心的咬牙切齒,這樣牙齒不會退化的。

18. 牙齒保健法二: 不用牙膏,只用牙刷沾鹽來刷牙。


blogger 四月文章: [CF的口齒健康、白皙…貝牙…]

19. 眼睛保健法一:拇指尖壓按眼內角睛明穴108次。

20. 眼睛保健法二:中、無名指置眼眶上,由內向外磨擦108次。

21. 眼睛保健法三:鹽乾刷牙時所流出口水來擦拭眼球。 (Maggie: It's impossibale!?may be眼眶...!!)


22. 聽力保健法一:食指中指夾住耳朵上下搓揉108次。

23. 聽力保健法二 :中指在耳前中上部位搓揉108次。

24. 聽力保健法三 :雙手搓揉整個耳朵36次。

25. 胃腸保健法一 :雙手中間三指放在肚臍上,順時鐘轉81圈。

26. 膀胱保健法一 :雙手重疊放在肚臍下,搓揉108次。

27. 腰痛保健法一 :躺下,雙腿向腹部伸回再踢出108次。

28. 痔瘡保健法一 :躺下,雙腿腳尖向身體板,同時縮肛10次。

29. 腿力保健法一 :躺下,右腳腳尖向身體板,同時整腿直不彎上提36次

30. 肩膀保健法一 :兩手交叉握住,由腹部往頭上舉36次。

31. 臂腰保健法一;伏地挺身36次。

32. 疾病自癒保健;盤腿靜坐深呼吸36次。(舌抵上顎肉,鼻吸口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