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常感冒或者常生病對小孩好嗎]

常感冒或者常生病對小孩好嗎
Posted on
2011 年 04 月 29 日 by admin

相信很多新手父母一定都為了小朋友如果常生病煩惱,一直希望把小孩養成無敵鐵金剛,於是用盡了各種方法,只差點沒有把天上的月亮摘下來。

但是盲目的給小孩亂吃東西,有時候反而會是適得其反,可以參考高蛋白的壞處

家長最常問的問題還包括到底要不要讓小孩上幼稚園,認為上幼稚園是讓小孩生病的元兇,但是常生病真的不好嗎?

前一陣子一直寫關於過勞死的文章,幾乎每隔幾天都有類似的新聞出來,過勞死的年齡不斷的降低,其中還有更重要的一點,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就是這些過勞死的人,幾乎都是看起來身體健康的,甚至還有不少身為醫護人員的,所以發生過勞死才會讓家屬不能接受。為何身體健康的人反而容易暴斃?

孟子告子篇下:入則無法家拂士,出則無敵國外患者,國恆亡。然後知生於憂患而死於安樂也。

我們的免疫系統是需要被訓練的,如果長期處在完全無菌的環境中,免疫系統會慢慢退化,如同長久沒有敵人入侵的國家一樣。

我們會觀察到一個好笑的事情,真正常生病的人,反而容易活到八九十歲,雖然生命品質不佳;但許多看起來身體健壯的人,卻常常因為一場小感冒而暴斃!

不常生病並不一定代表身體強壯,可能是
免疫系統無所作為。

那不生病,到底是真的身體強壯,還是免疫系統睡著了呢?之間的差異在於生病恢復的速度,如果一生病能夠很快的痊癒,這才是代表身體健康。

次之是常生病卻要很久才好,最差的是很少生病,一旦生病就差點要了老命。

結論:如果你的小孩常生病,不必過度擔心,而是要觀察他恢復的速度,千萬不要因為生病而慌了手腳!
Random Posts:
痛風* 肝癌的預防*憂鬱症系列二之引起憂鬱症的常見原因*膠原蛋白的種類
類風濕性關節炎治療藥物簡介* 尿道炎*鋁和老人痴呆的關係*徵文比賽
巧克力囊腫*第五團鈣片漲價前的揪團*相關文章*順勢療法 (2)*該如何吃鈣片?
(5)藥物性肝炎 (2)*能喝酒的人肝好? (0)*生長痛還是關節炎 (1)*物理溫度和化學溫度 (1)
沙棘 (1)*水土不服和香灰 (2)*拉肚子需要止瀉嗎 (0)*帕金森氏症簡介 (1) 下一篇我們要介紹自律神經失調有哪些症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