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9日 星期一

[主題:過敏100%檢測表 ]上

主題:過敏100%檢測表 .


現代環境變遷,使得室內充斥愈來愈多的過敏原危害家庭成員健康。

若要防治過敏,可從兩大方面著手,包括塵蟎環境控制以及積極的空氣品質改善。

室內常見過敏原有塵蟎、蟑螂、狗貓皮屑,其中最常見的過敏原塵蟎喜歡在床墊、被子、枕頭、絨毛玩具等用品上滋長。影響空氣品質的物質包括汽機車排放廢氣、花粉、以及近年來肆虐的沙塵暴來襲所挾帶的黴菌、化學的揮發性物質等。隨著現代環境變化,這些過敏原對過敏成員的健康衝擊愈來愈大。

為使家長更了解控制室內過敏原的正確方法,台灣氣喘衛教學會設計「過敏100%檢測表」協助家長建立正確觀念。


檢測表共分成兩大部份,第一部分為室內過敏原環境控制評估,包括塵蟎環境控制、蟑螂環境控制、貓狗或其他有毛寵物;第二部分則為室內空氣品質評估。

請依據各部份的說明進行勾選,只要勾選至少其中一項,就表示室內存在過敏原危機,可能影響家中過敏成員的健康,若要進行防治,請遵從過敏原防治衛教單的建議,進行控制與改善。

Part I室內過敏原環境控制評估】

全家所有房間有符合以下項目者請打勾「V」,若無符合項目者請空格
A:塵蟎喜歡的環境.....待續

檢測表製作:台灣氣喘衛教學會
更多相關過敏知識,可參閱健康世界出版叢書
《鼻過敏治不好嗎?》《過敏氣喘兒》《過敏性鼻炎~不可不知的9件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