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90歲生日前 單國璽癌細胞擴大 ]

90歲生日前 單國璽癌細胞擴大
【聯合報╱記者
謝梅芬/高雄報導】2011.11.26 02:42 am

天主教樞機主教單國璽五年前診斷患肺腺癌,醫生判斷只剩三個月生命,明天是他九十歲生日,距查出癌症已五年多,這些年他展開生命告別之旅四處演講,「早把生命交給上帝!」


高雄地區的教友明天要為單國璽辦祝賀彌撒,單的居所堆滿來自各界的祝壽花盆,雖然三周前檢查時發現肺部癌細胞擴大,但他依然精神抖擻,行程未受影響。

九十歲感受如何?單國璽說只有兩字: 「感恩」 ,感謝天主給他一個美滿的家,感謝父母在當時保守社會裡,「成全我的求道心」。

醫師診斷單罹患肺腺癌時,說他只剩下兩到三個月的生命,單坦然接受,開始他的「告別之旅」,五年來他走過五十七所大學,行腳涵蓋半數監所,和兩萬人名受刑人談人生。還和不同宗教的團體合作社會關懷活動,他笑說,「似乎天主還要留我多做些工作」。

「愛,在我得到絕症時,我把它當作天主賜給我人生旅途中,最後一程的伴侶」。

單國璽說,心中有愛,就能坦然接受一切。

m.udn.com最麻吉的口袋媒體,最適合手機瀏覽的網站 【2011/11/26 聯合報】@ http://udn.com/


相 關 新 聞








發 燒 新 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