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六種食物,吃出秋天的好皮膚、好心情]2.

六種食物,吃出秋天的好皮膚、好心情 2.


秋天氣候乾燥,影響身心,不僅情緒上特別容易煩躁不安,也擔心乾燥造成的皮膚老化。以下食物不但清心養肺,且兼具美容功效,讓你可以水嫩優雅的安度秋天。

1.藕
清熱疏鬱,含鈣、磷、鐵及豐富維生素C,在《神農本草經》中被視為具有長壽功效的上品。
生鮮藕汁清熱解渴;煮熟之後健脾開胃,適合脾胃虛弱的人做為滋補養生

怎麼吃:新鮮蓮藕榨汁加蜂蜜,有助解除煩悶口渴。


2.銀耳
含多種胺基酸,可潤肺生津、提神,有助於緩解皮膚乾燥、搔癢。怎麼吃:銀耳燉冰糖,有潤肺美容功效。

3.芝麻
芝麻養陰潤燥,有助因津液不足造成的便秘及皮膚乾燥。
但已有發炎情形,如牙痛、腸胃炎或腹瀉的人,不適合多吃。
泡茶或煮粥均可。



4.山藥
**具有滋陰養肺功效。且含多酚類和花青素,可以調整代謝、潤膚通腸。



且山藥澱粉含量低,約為16%,當成主食不易發胖。怎麼吃:煮湯或磨泥拌飯均可。



5.梨
潤肺止咳、清熱解毒,有「天生甘露飲」之稱。對於秋燥引起的乾咳、口渴和便秘效果不錯。
歷代中國戲曲名家保護嗓音的秘訣就是,每日飲用鮮梨榨汁滋潤喉嚨,但脾胃弱者不宜多食。
怎麼吃:生食、榨汁(可加入甘蔗或蜂蜜,滋潤效果更好)均可。加蜂蜜、冰糖川貝母燉煮,可用來緩解咳嗽症狀。



6.百合
清潤甘甜,潤肺養顏,並有止咳、鎮靜安神效果。鮮百合鎮靜安神效果好,乾百合則具有滋補效果。
怎麼吃:煮粥或拌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