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蘆薈含毒汁  每天10C.C.恐罹癌.....]

蘆薈含毒汁  每天10C.C.恐罹癌.....
HOW SURPRISE!!!【TVBS新聞 】

蘆薈被視為美容養顏的居家妙方,不過根據林口長庚的最新報告,蘆薈含有一種大黃素,在動物實驗發現,如果每天吃蘆薈10C.C.,將可能罹患腸癌或是胃癌。

各式各樣的蘆薈大餐,配上蘆薈酒,夏天享用清清涼涼真是太讚了! 等一等!張開嘴巴之前,量一量你可能吃下多少蘆薈;醫師警告,蘆薈一天吃的量不能超過10C.C.,否則可能會吃成腸癌或是胃癌。

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蘆薈含有所謂大黃素這種! 東西,在老鼠實驗上曾經發現,長久大量服用這種大黃素的話,小老鼠會產生胃癌的反應。」

「所謂蘆薈有毒的地方,就是在這邊的刺(邊皮),我們現在拿一把白色的刀子,白色刀子往邊邊削下去的時候,可以很明顯的看到,會有黃色的汁液,這個汁液就是所謂的[大黃素]。」

一般家庭都會種植這種蘆薈,常被用在蚊子叮咬或是日曬後的腫脹不適感,蘆薈具有排便順暢效果,就是裡頭含有大黃素,醫師警告,千萬別讓幼童和孕婦吃,輕則拉肚子,重則脫水,甚至癌症找上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