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腎臟病調理/預防腎臟病 謹記「54321」口訣 ]

腎臟病調理/預防腎臟病 謹記「54321」口訣
2011/11/17
日常生活遵守「5不、4控、3多、2避、1沒有」原則及早發現腎臟病不容易,但預防腎臟病沒這麼難!遵守「5不、4控、3多、2避、1沒有」原則…【摘自《腎臟病調理特效食譜》,陳彥成/著、蕭千祐,洪尚綱/審訂,源樺出版】


日常生活遵守「5不、4控、3多、2避、1沒有」原則

及早發現腎臟病不容易,但預防腎臟病沒這麼難!遵守「5不、4控、3多、2避、1沒有」原則,適當調整飲食內容、生活型態,並養成運動習慣,多方配合就能遠離腎臟病的威脅。

防治腎臟病,從日常生活做起

5「不」:不憋尿、不抽煙、不熬夜、不亂服成藥、不暴飲暴食。


憋尿會使尿液裡的細菌孳生,嚴重時進而感染腎臟;尼古丁易導致血管收縮、硬化,對腎臟不利;熬夜容易造成疲勞,對腎臟有不良影響;濫用成藥非但增加腎臟負擔,更可能造成腎臟萎縮;暴飲暴食易增加腎臟負擔。

4「控」:控制體重、控制尿蛋白、控制血壓、控制血糖。

控制好上述4個項目,能避免腎臟功能惡化、腎臟組織纖維化。

3「多」:多喝水、多蔬果、多運動。

避免大魚大肉和過多鹽分,多吃蔬果、補充水分,可減少腎臟負擔;運動能強健體魄,避免疾病發生。

2「避」:

避免感冒、避免過度勞累。細菌、病毒入侵身體,會削弱免疫功能,使腎臟病復發或加重病情;長期過度勞累,是引發腎炎的重要因素之一,適度休息才能避免發病。

1「沒有」:

沒有鮪魚肚。鮪魚肚是身體不健康的警訊,長期下來容易引起心臟病、糖尿病、腎臟病等各種慢性病。

預防勝於治療,定期檢查,確保腎臟功能

腎臟病在早期沒有明顯症狀,絕大多數患者的腎臟,是在[不知不覺]中受到損傷,等身體感到不適時,可能已到[相當嚴重]的程度,嚴重者甚至須依靠[洗腎]來維持生命。

揪出腎臟病,除了日常生活的預防工作外,也可及早到醫院做檢查,為健康把關。

'm.udn.com最麻吉的口袋媒體,最適合手機瀏覽的網站', '手機在我手,新聞跟著走 m.udn.com提供您最豐富的新聞資訊!', '捷運族注意!每日新鮮事,盡在m.udn.com!', '快按讚加入udn粉絲團,udn寶寶陪你看新聞!', '「讚」出來!加入udn粉絲團,看看網友怎麼說!', '非「讚」不可!歡迎加入udn粉絲團,新聞你HOLD住!');

m.udn.com最麻吉的口袋媒體,最適合手機瀏覽的網站




相 關 新 聞







******

免費雲端大師講座
瞭解雲端趨勢不花一毛錢!額滿為止 從基礎網管進階至應用發展課程
www.pcschool.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