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搶救鬧情緒的皮膚]

搶救鬧情緒的皮膚

不論你的皮膚是一時鬧情緒,或你就是「敏感性」膚質,以下幾件事可幫助你減少敏感之苦:

● 一旦敏感症狀發作,馬上停用平日的保養品。不管它有多昂貴,宣稱含什麼珍貴的成分,這時候對皮膚來說都是負擔。

● 停用含刺激成分的保養品,如A酸、果酸、水楊酸。

● 停止去角質、敷面膜:皮膚科醫師並不建議敏感性皮膚的人去角質。

● 不用化妝水

化妝水裡主要的成分是水,但多數會添加防腐劑、殺菌劑來抑制細菌生長。而有些訴求青春痘皮膚使用,具消炎、鎮靜功效的化妝水,還會加入酒精。

上述的成分加在化妝水裡的比例雖然很低,對一般健康皮膚不是問題,但對敏感性皮膚來說,卻可能是令他們又癢又痛的刺激來源。

翁雯柔建議「敏感性」皮膚的人使用「溫泉水」一類的產品,裡面含微量元素,有鎮靜、舒緩、消炎的效果。

● 用不含皂鹼(soap)的清潔產品或無脂質清潔乳(lipid-free cleansing lotions)洗臉。

● 洗完臉,只需擦上成分單純(標示為低敏性)的保濕乳液,或磷脂質類(如phospholipids、sphingolipid)的保濕產品,翁雯柔建議。

如果你的敏感問題只是暫時性,可等皮膚狀況穩定之後,再漸進恢復使用平時的保養品,建議一開始可隔著一兩天擦一次,沒有不舒服,再回復天天使用。

● 做好防曬工作

曬太陽也是一種刺激來源,所以敏感性皮膚更要仔細防曬。

選擇物理性或標示為「低敏性」的防曬產品,可以減少化學成分帶來的刺激風險。常見的物理性防曬成分有二氧化鈦(Titanium Dioxide,TiO2)、氧化鋅(Zinc Oxide)。


康健雜誌原文
【延伸閱讀】
6種食物,吃出秋天的好皮膚、好心情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康健雜誌官方網站》。

**********


高純度 台灣褐藻糖膠 特價
水試所授權 國家SNQ安全認證 超純度550mg 貨到付款 買8送5 加送書
www.fucoidantw.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