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外資放空造成台股波動. 李紀珠:交易要公平 !]

外資放空造成波動 李紀珠:交易要公平
【經濟日報╱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2011.11.25 04:04 am

近來外資大量放空,造成台股波動,金管會副主委李紀珠昨(24)日表示,金管會尊重市場機制,也歡迎外資來投資,但不希望外資基於某種優勢,對其他投資人造成交易上的不公平,畢竟台股是散戶居多。


她同時強調,台灣多數產業獲利仍成長,投資人要有信心!


今年前三季上市公司獲利衰退,主要集中少數產業,這些產業因國際上大環境及產業結構轉型所致,但至少有12個產業獲利仍持續成長,其中有六大產業獲利成長幅度在20%以上。

李紀珠指出,我們仍歡迎外資來投資,不會特別偏袒那一方。但主管機關會密切注意,尊重市場機制,也要做到資訊透明。

對於融資擔保維持率,李紀珠說,並沒有市場講的那麼嚴重,以前天(23日)跌幅深為例,仍有146%以上,離120%仍有一段距離。

此外,金管會副主委吳當傑昨天在出席第七屆台北公司治理論壇會後也表示,[我國市場相對其他市場而言,不論是基本面或運作機制,都是健全的],尤其公司股利發放相對其他國家良好。

快按讚加入udn粉絲團,udn寶寶陪你看新聞!
【2011/11/25 經濟日報】
@ http://udn.com/


相 關 新 聞








發 燒 新 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