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流感疫情升溫 快去打疫苗]

流感疫情升溫 快去打疫苗
聯合報 記者陳俐君2011/11/10

流感病毒秋冬蠢動,疾病管制局社區監測發現,近幾周流感併發症的確定病例數開始增加。

而今年十月開打的流感疫苗接種踴躍,至昨日為止,流感疫苗幼兒劑型只剩十一萬多劑;成人劑型用量也只剩約卅九萬劑。因疫苗用完前,可能會有預約及縮減接種點等管控措施,提醒民眾接種前,最好先打電話確認,以免撲空。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表示,上周國內共新增十三例流感併發症確定病例,包含七例B型流感與六例AH3。從社區監測觀察,近幾周流感併發症的確定病例數已開始增加,社區流感陽性率也已連續兩周上升。


往年流感病例多在十二月中開始變多,農曆春節前後達高峰,因流感疫苗施打後,需約一個月後才會產生足夠抗體,提醒民眾最好趕快施打疫苗,及早產生保護力。

健康e療網:http://www.healthnews.com.tw/showarticle.php?sectionID=32&articleID=1695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