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 星期一

[美食反客為主 信義區攻勢猛 ]

美食反客為主 信義區攻勢猛
2011/11/02【聯合新聞網/特約記者/高彩虹報導】

位於台北信義區的ATT 4 FUN(前紐約紐約位址),10月20日才正式開幕,顯而易見的是餐飲已成主要賣點之一,從地下一樓到地上十一樓共十二個樓層,其中就有八個樓層提供餐飲,並有四樓層還是全樓層餐飲。

信義區的餐飲競爭激烈,光是茶餐廳就有好幾家。圖為龍記茶餐廳煲湯。

ATT 4 FUN反客為主,顛覆了傳統百貨公司概念,從「買物順便吃美食」轉變成「吃美食順便逛街」。除非是在很好的商圈路段,否則一般餐飲獨立門市的人潮,不如百貨公司來得好,其實台北早就有「餐飲集市」作法,如位於東區的Bistro98與信義區的NEO19,幾乎整棟樓全是餐廳進駐,建立了不錯的集客力。

「但進駐百貨公司也不是萬靈丹,百貨公司的高抽成尤其讓業者沒有喘息餘地,業績只要表現不佳,馬上就面臨自戰場撤退。」餐飲業者黃先生表示,其次,百貨公司透過周年慶等活動,強勢要求商家提供低折扣參與促銷,利潤相形之下更少。


此外,同質性的餐廳過於集中,也形成了更激烈的競爭。舉例來說,ATT 4 FUN裡的MYST、RAMA泰與STREAM都屬於夜店型態,而RAMA泰雖然標榜提供高檔泰國料理與調酒、STREAM標榜提供創意日本料理與調酒,但兩家不僅同一層樓,價位也十分相近。


再舉港式茶餐廳為例,位於ATT 4 FUN內有「龍記茶餐廳」、威秀影城有「富記茶餐廳」、NEO19有「港欣茶餐廳」、新光三越A8有「鳥樓茶餐廳」,百步內就有一家,猶如血淋淋的肉搏戰。

※延伸閱讀》
‧美食反客為主 信義區攻勢猛
‧ATT 4 FUN/饗食天堂 斥資五千萬打造
‧ATT 4 FUN/泰過熱 強勁三色咖哩讚

m.udn.com最麻吉的口袋媒體,最適合手機瀏覽的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