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15招"食物鍾"不僅吃不胖還潤顏]2

15招"食物鍾"不僅吃不胖還潤顏

6.辣食中午吃不傷胃常常胃痛,卻無法放棄超過癮的麻辣味道?
德國醫學專家說,人體消化速度在晚上7點後開始降低,胃壁細胞的防禦能力也沒有白天好。
所以,如果你很想吃辣食,不妨放到中午吃,可以避免辛辣味道傷害胃壁黏膜。
 

7.吃飽喝咖啡更苗條
 
對于喜歡咖啡的人來說,午餐半小時後來一杯黑咖啡是一種享受:
它能幫助消化、促進脂肪燃燒,而且你不用擔心會刺激胃。
研究證實,黑咖啡是非常健康的飲料,有分解脂肪、利尿、抗衰老、促進心血管循環的作用,
經常飲用還能使女人容光煥發、光彩照人,可與水果和蔬菜媲美,
而且熱量也是超低的,一杯 100克的黑咖啡只有2.55千卡的熱量。
為了不讓它影響你的睡眠,注意每天不要超過3杯,並將它們安排在晚餐前飲用。 


8.餐後1小時喝茶最養生
 
如果不習慣黑咖啡,你也可以在餐後1小時來杯香茶!
此時喝茶不僅有助于消化,而且茶葉中的鞣酸也不會與食物中的鐵結合成不溶性的鐵鹽,
幹擾人體對鐵的吸收,誘發缺鐵性貧血的危險性也就不存在了(實驗證明,飯後馬上飲用 15克茶葉沖泡的茶水,
會使食物中鐵的吸收量降低50%),這比餐後馬上喝茶要健康。
對了,喜歡飲茶的人也盡量不要空腹飲茶,否則茶會稀釋胃液,時間長了容易引起胃炎。

9.讓零食消除午後疲倦 

 零食,給女人帶來了快樂,也帶來了發胖的壓力。

如果非吃不可,請把零食放在下午4點鐘吃吧!
營養專家指出,人在吃東西4?6小時後,能量便會耗盡,容易感到疲倦、頭痛,甚至無法集中精力來工作。
此時,適當吃點富含抗氧化物質、低糖、低脂的零食,如低脂乳酪、花生、無花果、海苔、水果、果蔬幹片等,
不僅熱量低,而且對于抵抗疲勞和緩解壓力有顯著的作用。
對于午飯與晚飯間隔時間較長的上班族來說,零食也是這一段時間裏最好的能量補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