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15招"食物鍾"不僅吃不胖還潤顏]1

 15招 “食物鐘” 不僅吃不胖還潤顏牛奶[白天]儘量不要喝 導讀:“你不僅要關心自己的盤子裝的是什麼食物,而且更要關心每種食物的最佳進食時間!”
這是英國劍橋大學營養專家提出的最新健康飲食法則!這是因為,食物也有自己的“生物鐘”,
只有遵從它,你才能吃得更健康和苗條!


1.腸胃減齡,早起一杯蜂蜜水
 
早上空腹喝一杯溫的蜂蜜水是一種很好的養生習慣!
不僅能防止便秘,滋養皮膚,還能讓你健康長壽。
蜂蜜水,讓你在補充水分的同時,也能很好地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還能有效稀釋早晨人體很粘稠的血液,
對于患有高血壓、高血脂的人更是能很好地避免病情的突發。
此外,蜂蜜中還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能保證我們有效地維持血糖水平,預防低血糖症狀,
對于有早起鍛煉習慣的人來說,其功效絕對可以與巧克力相媲美。

2.早晨吃水果更美顏
 
在早餐前10分鐘吃一個水果吧,這會讓你越吃越美麗。 
“早上吃水果是金,中午吃是銀,晚上吃就變成銅了。
”這種說法得到了營養專家的支持:
因為人在早起時提供給大腦的肝糖消耗殆盡,此時吃水果可快速補充人體糖分,並且水果中的各種維生素和養分更容易被吸收。
水果中的果酸還能起到刺激食欲的作用,這樣,就不怕你早餐時沒胃口了。
如果覺得水果生冷,可先喝一杯熱水。
適合餐前吃的水果最好是酸性不太強、澀味不濃的,像楊梅、桔子、菠蘿、杏、李、山楂等會刺激胃酸分泌,就不宜早晨空腹吃。
當然,你也可選擇在下午4點左右來吃水果,此時人容易饑餓和疲勞,水果的酸甜滋味可以讓你神清氣爽,有助于緩解緊張和煩躁的情緒。

3.早餐喝果汁比喝奶好
 
許多人都有時不時喝上一杯果汁的習慣。
那麼,果汁究竟什麼時間喝最好呢?
營養專家一般會建議我們在早餐時來上一杯果汁,用來代替喝牛奶(牛奶含催眠物質,早晨喝可能影響人白天的精力)。
 果汁含有多種有機酸、芳香物質和?類,可以刺激食欲,有助于消化,作為早上的開胃食品是最好不過了。 此外,我們一般早餐很少吃蔬菜和水果,所以喝一杯新鮮的果汁,可以補充身體所需的維生素和無機鹽。
要注意的是,空腹時不要喝酸度較高的果汁,最好先吃一些主食再喝,以免胃不舒服。
同時,喝果汁的時候要細酌慢品,不宜過量。當然,除了早餐之外,你也可以在兩餐之間來一杯果汁。 

4.早餐吃燕麥,上午精力最充沛
 
不吃早餐的人越來越少了,因為那樣是很不健康的。
那麼,早餐幾點吃、吃什麼最有利于保持一上午的充沛精力呢?
健康專家們認為,進行適量的晨練後,早7點至早8點是最佳早餐時間。
在國外,燕麥片被譽為最受女性青睞的健康食品,幾乎包含人體所需的全部強力營養成分,尤其適合早餐時食用,方便不說,還能使你一上午都精神飽滿。
不僅如此,美國臨床營養學家的研究還證實:只要你每天吃一碗燕麥糊或燕麥粥,就能將高膽固醇水平降低10%以上,並使心肌梗塞病的發病率降低20%。 倘若你覺得不夠美味,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來加入水果、牛奶,或者一些堅果仁、葡萄幹等,它就會變身為美味而健康的早餐了。


5.上午10點吃甜食不發胖
如果你選擇在上午10點吃甜食的話,此時攝入的脂肪大部分會轉化為能量被消耗掉,
而不會在身體內囤積起來,你就不用擔心甜點會毀了你的好身材!
而且,此時吃甜點勢必會大大影響你午餐的食欲,這對于減肥何嘗不是好事?
除了這個時間點,你也可以選擇在去健身房前、洗澡前、疲勞饑餓時、頭暈惡心時進食適量的甜食,它們可以很快提高你的血糖水平,幫助穩定情緒。
不過,總體來說,甜食還是不健康的,少吃為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