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 星期六

[巧妙喝水能打敗多種疾病 3]

巧妙喝水能打敗多種疾病  3

七、便秘~怎麼喝:大口大口地喝水
 
便秘的成因簡單地講有兩條:一個是體內宿便沒有水分,二是腸道等器官沒有了排泄力。前者需要查清病因,日常多飲水。後者的臨時處方是:大口大口地喝上幾口水,吞咽動作快一些,這樣,水能夠儘快地到達結腸,刺激腸蠕動,促進排便。 記住,不要小口小口地喝,那樣水流速度慢,水很容易在胃裏被吸收,產生小便。

八、煩躁~怎麼喝:高頻率喝水
 
人的精神狀態如果和生理機能相聯繫,有一種物質是聯繫二者的樞紐,那就是激素。簡單地講,激素也分成兩種:一種產生快感、一種產生痛苦。 大腦製造出來的內啡肽被稱為“快活荷爾蒙”,而腎上腺素通常被稱為“痛苦荷爾蒙”。 當一個人痛苦煩躁時,腎上腺素就會飆升,但它如同其他毒物一樣也可以排出體外,方法之一就是多喝水。

九、噁心~怎麼喝:用鹽水催吐
 
出現噁心的情況很複雜。有時候是對於吃了不良食物的一種保護性反應,遇到這樣的情況,不要害怕嘔吐,因為吐出髒東西可以讓身體舒服很多。如果感到特別難以吐出,可以利用淡鹽水催吐,準備一杯淡鹽水放在手邊,喝上幾大口,促使汙物吐出。吐乾淨以後,可以用鹽水漱口,起到簡單地消炎的作用。 另外,治療嚴重嘔吐後的脫水的情況,淡鹽水也是很好的補充水液,可以緩解患者虛弱的狀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