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5日 星期六

[熟女變身'美魔女'從"內在美"開始]

熟女變身'美魔女'從"內在美"開始


近來從日韓吹來的「美魔女」風潮,鏡頭前熟女們個個年過40,卻擁有20幾歲少女的外表,除了讓人大嘆不可思議,更令人好奇的是她們究竟有何「凍齡絕招」,能讓時間的痕跡在他們身上就此停住﹖

撇開各種外在保養怪招不談,在營養師眼裡,美魔女們其實能真正「凍齡」,體內保養亦扮演了重要角色,以下便是打造美魔女不可或缺的營養素:   

美魔女絕招1  補充維他命C與E 皮膚年輕有彈性
維他命C和E,都能促進皮膚再生,其中,有「抗壞血酸」之稱的維生素C可說好處多多,除能促成細胞間質膠原形成,增加皮膚彈力,還具抗氧化、美白的效果;維他命E則能破壞自由基的化學活性,抑制皮膚衰老,並防止脂褐素沉澱,保護肌膚組織。

美魔女絕招2 維他命B群 給你紅潤好氣色
維他命B群對女性體內保養也很重要,其中,維他命B1、B2、B6、B12與葉酸跟女性關係最為密切。尤其女性在生理期時,很容易出現疲態,包括精神與肌膚狀況都不如平常好,就容易看起來特別老氣,這時適當補充維他命B群,可發揮維持好氣色的功效。
譬如維生素B6,能在體內組成紅血球時,促進陳新代謝,與維持神經系統功能,幫妳穩定經期的焦躁情緒,舒緩經期不適症。

另外,有「紅色維生素」之稱的B12,是造血不可或缺的營養素,而葉酸則因具有多種輔酶,可協助血紅素生成,兩者相結合即可避免貧血,改善經期不順等困擾,替妳打造紅潤好氣色。
  
美魔女絕招3  補充足量的鐵 不上妝也能自然美  
想要保持好氣色與體力,鐵更是女性不可或缺的好朋友。許多台灣女性因長期偏食,加上生理期失血,少了鐵這個構成血紅蛋白、肌紅蛋白的原料,常常變得很怕冷,滿臉倦意,唇色與臉色更是蒼白無血色,出門一定得上妝才敢見人。

要改善這樣的狀況,營養師建議女性每天至少要攝取[15毫克的鐵],且以45毫克為上限,才能自然展現美魔女的「蘋果肌」。
不過,對於平日忙碌的女性上班族,若無法從食物中補充鐵質,不妨選擇適合的鐵劑服用,若同時搭配維他命B群、維他命C、維他命E,不僅可以增加活力、向疲勞說Bye-bye,還能預防貧血,還原自己的年輕活力,即使素顏也自信滿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