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

[杏仁與芝麻]



杏仁
 
別名:扁桃仁,南杏仁,甜杏仁,杏梅仁
 
主要營養成份: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維生素B+維生素E+鈣+磷+鐵+胡蘿蔔素。
 
營養價值:杏仁中含蛋白質27%、脂肪53%、碳水化合物11%,每百克杏仁中含鈣111毫克,磷385毫克,鐵70毫克,還含有胡蘿蔔素、抗壞血酸及苦杏仁甙等。
 
飲食禁忌:杏仁含有毒物質氫氰酸,過量服用可致中毒。因此杏仁不可以大量食用


芝麻
 
別名:脂麻,烏麻,油麻,胡麻,麻仔。
 
主要營養成份:蛋白質+鐵+磷+維生素B1+B2+A+D+豐富的鈣質+維生素E+膳食纖維等。
 
營養價值:芝麻的營養成份主要為脂肪、蛋白質、醣類,並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維生素B群、E與鎂、鉀、鋅及多種微量礦物質。
 
飲食禁忌:生芝麻不容易消化,食用前最好用小火炒熟。炒過的芝麻較燥熱,體質較燥熱者不宜吃太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