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 星期六

[巧妙喝水能打敗多種疾病 2]

巧妙喝水能打敗多種疾病 2

四、咳嗽~怎麼喝:多喝熱水
 
遇到咳嗽、有痰這樣的症狀,很多人都感到憋氣、難受,痰液難於咳出。這時候有什麼好的辦法來緩解呢? 就是要多水,而且還要多喝熱水  首先,熱水可以發揮稀釋痰液,使痰易於咳出的作用;其次,飲水的增多增加了尿量,可以促進有害物質的迅速排泄;另外呢,還可以撫慰氣管與支氣管黏膜的充血和水腫,使咳嗽的頻率降低。這樣的話,人就會感到舒服通暢很多。

五、胃疼~怎麼喝:喝粥水養護
 
有胃病的人,或者感到胃不舒服,可以採取喝粥的水養護措施。 熬粥的溫度要超過 60 ,這個溫度會產生一種糊化作用,軟嫩熱騰的稀飯入口即化,下肚後非常容易消化,很適合腸胃不適的人食用。
稀飯中含有的大量的水分,還能有效地潤滑腸道,蕩滌腸胃中的有害物質,並順利地把它們帶出體外。

六、失眠~怎麼喝:熱水的按摩作用是強效的安神劑
 
人體逐漸進入夢寐的狀態是體溫下降的一個過程。 而適宜人體睡眠的環境要求中,溫 暖的環境必不可少。 睡前洗個熱水澡和用熱水泡腳一樣,都可以給人溫暖的外環境,彌補體溫下降帶來的不適,催人入眠。 而值得一提的是:水對於身體有著獨特的按摩功效,輕緩、柔和、滋潤的效果是最好的鎮靜安神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