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5日 星期六

[防癌、美容、變年輕!非吃不可的5種「黑色神祕食物」

防癌、美容、變年輕!  

 非吃不可的5種「黑色神祕食物」   

日常垂手可得的黑色食物,營養價值與其售價常呈反比,食用得宜,對身體健康有超值的益處。

你知道桌上常見的木須炒肉所用的食材黑木耳,具有抗血栓、抗腫瘤、抗發炎等功能?這個傳統市場一把售價十幾、二十元的食材,不但是古人認為具防老的作用,營養專家的研究也證明黑木耳有抗氧化的功能。

不只黑木耳是平價健康食物,常見黑豆可以防動脈硬化、抗癌;黑芝麻強肝;黑棗增強免疫力;黑糯米抗自由基……,日常垂手可得的黑色食物,食用得宜,對身體健康有超值的益處。

早在10年前世界各地就注意到黑色食物特有的營養,1990年代中期不論大陸、台灣的學術機構都有營養研究報告指出,黑木耳、黑豆、黑芝麻、黑棗、黑糯米等黑色食品的抗氧化性,都較同類淡色食品為高。

根據《神農本草經》、《本草綱目》的記載,黑色食品有益肝補腎、活血養顏、治虛弱、延緩衰老等功效。根據台灣大學食品研究所博士班蘇正元的五種黑色食品抗氧化能力的研究指出,這些黑色食品具有清除體內自由基、抗氧化、降血脂、抗腫瘤、美容、提供性功能等多種保健作用

常見的黑木耳、黑豆、黑芝麻、黑棗與黑糯米等含有大量葉綠素,屬於黃酮或類黃酮化合物的天然色素。這類元素具有廣泛的生物活性,包括抗病毒、抗發炎、抗過敏,以及促進血管擴張等作用,正如同近年來研究證實紅酒中所含的類黃酮,即是增加血清抗氧化能力的重要元素。
線上全 文      1    2   3   4    5  下一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