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 星期六

[巧妙喝水能打敗多種疾病 4]

巧妙喝水能打敗多種疾病  4

十、心臟病~怎麼喝:睡前一杯水
 
如果你是一個心臟不好的人,可以養成睡前一杯水的習慣,這樣可以預防容易發生在淩晨的,像心絞痛、心肌梗塞這樣的疾病。心肌梗塞等疾病是由於血液的粘稠度高而引起的。 當人熟睡時,由於出汗,身體內的水分丟失,造成血液中的水分減少,血液的粘稠度會變得很高。 但是,如果在睡前喝上一杯水的話,可以減小血液的粘稠度,減少心臟病突發的危險。 如此睡前的一杯水,可是一杯 救命水呀。

十一、發熱~怎麼喝:間斷性、小口補水為宜。
 
我們這裏說的發熱,是說當你劇烈運動後,身體的溫度驟然上升,大量汗液排出。這個時候人會感到疲憊,而適當飲水是對身體最緊急的呵護。 水可以調節血液和組織液的正常迴圈,溶解營養素,使之供給體能,散放熱量,調節體溫,增加耐力。但要注意的是:運動中很忌諱猛烈補水,比如一口氣喝上兩瓶飲料,這樣會進一步增加心臟的負擔,所以運動中以間斷性、小口補水為宜。而運動前補水也是很不錯的保養方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