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揭開懸空寺建築之謎]

揭開懸空寺建築之謎
中國五大聖山之一,山西恆山,在北京市北方230里偏僻山谷有一座「懸空寺」1500年前北魏時所建,全用木材(鐵杉)毫無金屬,懸空危樓經1303年山西洪洞8級大地震及毛共文化大革命均能保持完整,確是神蹟!
 此寺至少有三奇,其一,依山作基,其二,就岩起屋,其三,三教合一。前二奇,看古人技術之巧,千年寶蓋,嘆為觀止。其三則更妙,初為佛教,後加入道教,之後又增儒教,內有三教殿。可見宗教思想目標相同,最後必歸一統,也許同樣消失(末日、末劫、涅盤、圓寂、天地合,等等)
 影片值得一看,非看不可,人定勝天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揭開懸空寺建築之謎
中國七大奇觀 (金龍峽懸空寺)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GOh9mEQAH8&feature=relat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