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肺.[白色食材大搜羅 ]1

肺.白色食材大搜羅 1.

食物類:
高麗菜、白花椰菜、白蘿蔔、菇類、白木耳、甘蔗、水梨、洋蔥、薏仁、筊白筍、冬瓜、竹筍、山藥、蓮子、白蘿蔔、蓮藕、百合、梨子、牛奶等。

藥材類:玉竹、茯苓、白朮、川貝、西洋參等。

蓮藕

蓮藕是秋季當季最養陰清熱、潤燥滋補的佳品之一。蓮藕中的黏液蛋白和膳食纖維,能讓人體吸收,還能清血脂,對腸胃不佳、食慾不振的人有助促進食慾與消化的功用。

■食性:味甘。
■功效:清熱生津、補脾開胃、治咳血、解煩憂。


■禁忌:蓮藕性寒,生吃雖爽口,但有礙脾胃,對於脾位消化功能低下,容易腹瀉者不宜生吃。
■建議吃法:冰糖糯米蓮藕

白木耳

白木耳俗稱「銀耳」,富含膠質,被喻為「菌中之冠」,既是名貴的營養滋補聖品,也是扶正強壯的補藥,歷代皇家貴族更將銀耳看成是「延年益壽之品」、「長生不老的良藥」。

■食性:味甘淡,性平。
■功效:解毒、預防肺病、提神美容、強心滋陰、補氣血。

■禁忌:糖尿病患者聽醫囑小心食用。
■建議吃法:冰糖銀耳蓮子湯
.............續

百合
薏仁
冬瓜
山藥
白花椰菜
蓮子
水梨


讓人又愛又怕的微波爐
為什麼金屬不能放進金屬做的微波爐?微波食物含有輻射嗎?只要了解微波爐的科學原理與正確使用方式,聰明現代人大可放心享受高科技帶來的便利!

飲料罐簡單改造成鄉村雜貨
將材質較軟、易處理的啤酒罐、可樂汽水罐等鋁罐,用樹枝吊掛、在瓶身上打洞穿線,即可輕鬆打造屬於自己的鄉村風雜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