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慢慢吃‧專心吃]享受‧想瘦05kg

慢慢吃‧專心吃【享受‧想瘦05kg】
作者:
心理一思2011.09.26人氣:1847人

你是吃飯吃很快的「速食者」嗎? 要小心,這可能不是一個值得驕傲的能力,且和體重上升很有關係。

研究顯示,在你的「胃裝滿」與「大腦感覺飽足」之間,約有20分鐘的時間差;如果你吃太快,很可能在「感覺飽了」的時候,已經吃下過多的食物。

相反的,若你能專心地品嘗每一口食物,可以增加食物的滿足感;而慢慢吃,可以讓你的大腦有時間反應「飽了」。如此一來,就能降低不小心吃太多的結果。所以,這篇文章要分享的減重秘訣是:

『為了你的瘦身目標,請培養慢慢吃、專心吃的習慣』要怎麼開始呢?看看心理學家的建議吧!

》讓自己"慢慢吃"的好方法:

+ 改變用餐環境中的某樣物品 例如,使用新的或特別的餐具,來提醒自己放慢

+ 設定鬧鈴 試試讓手機鬧鈴幾分鐘響一次、提醒自己放下餐具,暫停幾秒再繼續用餐

+ 邊吃飯邊喝水 並非喝水有減肥奇效,但可以緩和吃飯的速度

+ 吃熱食 例如,開始時先來碗熱湯,自然不會吃太快

+ 注意身體感覺 仔細觀察飽足的訊號

+ 注意時間 記錄用餐花了多少時間,提醒自己再慢一些

》如何養成"專心吃"的習慣:...............................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