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你不知道的8個喝水祕密]3

你不知道的8個喝水祕密 3


英國一項研究發現,青少年在缺水的狀態下,會出現大腦萎縮的狀態,而且失水愈多,腦部萎縮愈嚴重,甚至跟患病2個多月的阿茲海默症患者一樣。

.........................................


7 大口喝水,等於沒喝!!!

切記要小口喝不管是不是大量流汗後,只要喝水時,都要小口小口地喝,因為一次灌下太多水時,腎臟會收到進水太多的訊號,便會加速排尿的速度,反而讓喝下去的水立刻流失,沒有足夠的時間送到身體各地。而且喝水喝太快,也容易引起脹氣。



8 瓶裝水真的容易長細菌

網路上流傳,喝瓶裝水之後,瓶口過一天就會長出許多細菌,這個說法是真的!!!

最好的方式,還是自己帶水壺。

王嘉齊說,只要是瓶裝的飲料,開罐後都很容易長細菌,儘量不要嘴巴貼著瓶口喝,且不要連續幾天都重複使用同一個瓶子。

也不要將瓶子放在車上日曬,使塑膠瓶內的化學物質溶入水中。

不過,即使是水壺,也要記得每天清洗吸管與瓶身,不鏽鋼的材質則比塑膠的好!


胃腸不好的人,怎麼喝水?

最好的方式,是餐前半個小時喝水,這樣可使腸胃道做好消化食物的準備。

而餐後要等待2個半小時才喝水,避免水分稀釋胃液,不利消化。

尤其是胃灼熱、胃潰瘍的人,因為水可溶解胃中自然分泌的重碳酸鹽,成為胃酸通過胃壁黏膜的緩衝劑,水分不足時,胃酸的緩衝消失,胃酸就會侵蝕胃壁,造成胃灼熱。


腎臟病患者怎麼喝水?

腎臟病患者、肝硬化合併腹水或者心臟衰竭的患者,因為腎臟無法正常代謝水分,因此需依照醫生指示[限定]每日喝水量。

遇到很渴的時候,可以用含冰塊的方式,緩解口渴的感覺,並同時控制水分攝取。

而服藥則改在吃最後一口飯時,配一口湯一併服用,一般人用200cc的水吞藥,對腎臟病人來說可能多了些。

但除此之外,依然要注意尿量,當發現攝取水分兩天後,排尿量沒有跟著增加,且出現水腫、體重增加約2公斤、容易喘的情況,就要就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