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肺[白色食材大搜羅 ]2.

肺.白色食材大搜羅2

食物類:高麗菜、白花椰菜、白蘿蔔、菇類、白木耳、甘蔗、水梨、洋蔥、薏仁、筊白筍、冬瓜、竹筍、山藥、蓮子、白蘿蔔、蓮藕、百合、梨子、牛奶等。

藥材類:玉竹、茯苓、白朮、川貝、西洋參等。
..............



百合

新鮮百合含黏液質,具有潤燥清熱的功用,在乾燥的秋季中,不但能夠養心,還能潤肺。在中醫裡,也常用此為藥引,治療肺燥或肺熱咳嗽等症狀。可以安神、清心煩,最適合秋天食用。

■食性:味甘、淡,性微寒。
■功效:美容、清熱涼血、潤肺治咳、解心煩。

■禁忌:風寒咳嗽、脾胃虛寒及容易腹瀉者,不宜多吃。
■建議吃法:百合玉竹飲(百合、玉竹各1錢,泡約300c.c.的熱水,稍微悶個10分鐘後飲用。)

薏仁

薏仁被喻為「世界禾本植物之王」,營養價值高,含有豐富的胺基酸、維生素B1及碳水化合物,又因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可以降低血脂肪,並能促進新陳代謝。

■食性:味甘淡,微寒。
■功效:清熱解毒、活血止痛、防止喉嚨腫痛、清痰止咳、解心煩、預防呼吸道方面的疾病。


■禁忌:薏仁雖營養豐富,但因有使身體虛冷的作用,因此孕婦及月經中的婦女,不建議食用。
■建議吃法:蓮子薏仁粥

................續

冬瓜
山藥
白花椰菜
蓮子

水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