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0日 星期六

[人體復原工程:停止創造新的疾病]2

人體復原工程:停止創造新的疾病2
主講人:廖尉掬


有一年夏天,辦公室裡一個年輕的女同事每天上午都不停的打噴嚏。我問她:「晚上是不是開著冷氣,穿短褲睡覺?」她說:「你怎麼知道?」

..........
如果我們不找出生活中不斷創造疾病的原因,改正生活習慣、脾氣性格,就算現在把病治好了,過一段時間同樣的疾病還是會再回來。



過敏性鼻炎的人,在生活中經常有寒氣侵入的機會;胃或十二指腸潰瘍的人,通常都有要求完美的性格,思慮又多,不愉快的經驗會記得很久,而且經常回味,使自己經常處於壓力下或經常生著悶氣.這些壓力或悶氣不斷的製造潰瘍的病因。

痛風的病人,長時間過著不良作息的生活,身體經常處於肝熱的狀態,血液中尿酸一直偏高,小便經常都是深黃色的,這些問題不斷的創造痛風的病因。不停止創造這些疾病的病因,再好的醫生也沒有能力使他們痊癒。


一個朋友,在醫院裡查出肝裡長了血管瘤,問我該怎麼辦? 從中醫的概念,這種血管瘤來自於過去的大怒。大怒造成肝內部出血,這些血出不去,就在肝裡形成血管瘤。這種瘤短時間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等到年紀大了,血氣近於枯竭時,才會形成其他的疾病。


醫有句話「怒傷肝」。


肝火較盛的人比較容易發脾氣,發了脾氣,肝就受損,肝火更盛,人更容易發怒,發怒會形成習慣,而且會形成惡性循環。脾氣隨著肝裡血管瘤的增加而愈來愈壞,愈來愈容易發怒。因此,當檢查出肝裡有了血管瘤,每個人先想到的是怎麼樣把這些血管瘤去除。


實際上這些血管瘤對身體並沒有短期的危害,身體把去除血管瘤的工作,排在優先順序中比較不重要的位置,必需等到其他更重要的問題都清理好了,最後才會來處理。

因此,正確的作法是調整自己的脾氣,儘量避免再出現大怒,長出更多的血管瘤。接著調整血氣,等血氣夠高時,身體自會將已經形成的血管瘤清除。


命由天生 .福由自求. 身為自養 .心為自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