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任性+無知=生病,蔣勳:因病得福 ] 3 .

任性+無知=生病,蔣勳:因病得福 3 .

做家事一點也不丟臉

有心就能堅持下去!!!!


醫院復健結束後,蔣勳開始清晨在住家附近的八里水岸健走;外出時也多找機會走路,比如捷運一兩站內的距離都用走的。他天天戴著隔壁鄰居、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紀政送的計步器,每天都走超過萬步,並且很有信心地告訴紀政:「我不會辜負你送的計步器!」說著他解下腰間的計步器,數字顯示今天已走了1萬2千多步。

四個多月走下來,腰圍明顯變細、身體線條也改變,「竟然又能穿20年前的褲子了!」他開心分享。

蔣勳也發現,做家事是個增加運動量的好方法。

現在他自己買菜、做飯、掃地、拖地,洗衣服也不再用洗衣機,而是親手洗,可以洗得更細緻,領口、袖口都能洗淨,而且發現棉、麻衣服好可愛,質感很不一樣。他不用過香的洗衣精,而用水晶肥皂泡水來洗,洗完拿去曬太陽,「衣服有陽光的味道,好舒服。」

他感慨,以前大家都是自己動手做家事的,「但曾幾何時,我們變成現代科技的犧牲品?好像做家事很丟臉。」洗衣、洗碗、掃地都用機器,或許省了時間,但身體也少了活動的機會,少了那種生活的感覺。「我們能不能來呼籲,做家事是很開心、很自豪的事!」

蔣勳 ******************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