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 星期四

[秋冬保養--三點不露]

秋冬保養--三點不露

天氣轉涼了讓大家保養一下喔!!

舊觀念裡總是認為肚臍只要保暖好,就比較不會感冒了…這句話是沒錯啦!但是有更需要保暖的地方也要保暖好…保護好這三個地方,才能更有效避免受涼的情況發生哦!

一個是雙手的[肩膀]、一個是[喉嚨下方的凹陷處]、再來就是雙腳的[膝蓋]。

這三個地方才是真正比肚臍更需要注意的地方!

醫生說在美國早已研究結果出來好久了,在鼻腔中有三塊區域…其中一塊的組織是和肩膀連相結的,也就是說一旦[肩膀受涼]了…鼻子自然而然就會不通,鼻塞、流鼻水不舒服,這是千真萬確的事實,但是鮮少人知道明白。

再來喉嚨的下方[凹陷]處,也是不能吹到風的地方…[一旦保暖沒做好],也是會有[感冒發生]的可能,所以穿著很重要…夏天大家都想穿的少一些,涼快一點的小可愛紛紛出籠…不但肩膀沒保護好..加上V領或是低胸,喉嚨下方也是會受到風寒的!

最後還有膝蓋的保暖也是一樣,都是超重要也超被忽略的地方!

大家都只知道"肚臍"別受涼,事實上"三點不露"真得是更重要啦~要記得哦~肩膀、喉嚨下方凹點、膝蓋都是需要好好照顧、好好保暖的哦!

所以最好晚上穿長袖及長褲睡覺不要給冷風或冷氣直接灌入這三點!!!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