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多年以前到多年以後]1

多年以前到多年以後

(一) 父 母

多年以前我們是父母的孩子;多年以後我們是孩子的父母。多年以前我不知道家的溫馨;多年以後我才體會家的溫暖。

多年以前我渴望離家去遠方;年以後我渴望從遠方回家。多年以前我對父母大吵大嚷;多年以後我希望父母再罵我。

(二) 生 活

多年以前我騎著自行車,吹著歡快的口哨,走在回家的路上。多年以後我開著私家車,接著不斷的電話,走在應酬的路上。

多年以前我渴望坐一次飛機。多年以後我最害怕的就是坐飛機。多年以後我最害怕的就是坐飛機。

多年以前我踢完球,走過咖啡屋窗前,希望女生對面的男生是我。多年以後我望見咖啡屋外,走過那剛踢過球的孩子,希望我是其中一個。

多年以前我渴望住進五星飯店。多年以後我住進五星飯店,卻想回家。

多年以前 我們被父母和老師逼到課桌前,認真聽講。多年以後想再次聽講,卻已找不到課桌。

多年以前,我鄙視飯店門前的酒鬼,發誓一輩子也不喝酒;多年以後,我就是飯店門前的那個酒鬼。

多年以前,我渴望有朝一日,坐上自己的私家車,不再走路;多年以後,渴望走路,不再開私家車。

(三) 工 作

多年以前我們四處尋找公用電話;多年以後我們有了手機,依然四處奔波。

多年以前我頓頓想著大魚大肉;多年以後我餐餐只想著吃青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