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吃對食物,幫你擊退冬季憂鬱]

吃對食物,幫你擊退冬季憂鬱


冬季天色陰鬱,連帶也讓人的心情好不起來。!!


想對抗冬季憂鬱,不妨多攝取鈣、鎂與維生素C,有助合成腦部神經傳導物質,可以穩定情緒。


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教授劉珍芳表示,乳製品含有豐富鈣質,多吃深綠色蔬菜與全穀類則可以攝取鎂,芭樂、奇異果、草莓、柚子、柑橘類等略帶酸味的水果則含有維生素C。


值得注意的是,西印度櫻桃、蔓越莓的維生素C含量雖然也很高,但因為過酸無法鮮食,必須加工製成果汁,果汁裡通常會加糖,多喝易發胖。


另外,香蕉、巧克力也有助於腦部血清素的合成,是吃了以後心情會變好的「快樂食物」。


劉珍芳說,冬天喝溫熱的巧克力牛奶,不但能幫助情緒穩定,而且還能攝取鈣質。


但也要記得每天曬15~20分鐘的太陽,以獲得足夠的維生素D,幫助鈣質的吸收與利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