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

[不可忽略的6個蛋問題]

不可忽略的6個蛋問題2011/12/01



蛋香醇綿密,卻因擔心膽固醇升高而不敢多吃?外食族如何吃得安心?



健康又安全的選擇方法,讓你享受美味不煎熬!



美味的蛋料理收服大人小孩的心,無論煎、煮、炒、炸都好吃,是居家常備食材,就算再忙碌或不諳廚藝,也能簡單煎個荷包蛋、或打個蛋花湯來喝。



面對貨架上琳瑯滿目、價格差距大的蛋群,該怎麼選對兼具安全和美味的健康好蛋?居家又該如何存放?關於雞蛋的6個問題,你一定要知道。



Q1雞蛋的膽固醇高,少吃為妙?



一顆雞蛋重約50~60克,含有250毫克左右的膽固醇,相較於其他食物,比例似乎高了點,讓許多人「聞蛋色變」,擔心吃了蛋會增加血液中膽固醇,導致心血管問題。




其實,雞蛋並非高膽固醇的禍首,「真正可怕的不是蛋,而是飽和脂肪酸,」台北馬偕醫院營養師趙強指出,日常飲食油膩、嗜吃肥肉的人,由於攝入過多飽和脂肪酸刺激體內膽固醇合成,更易導致血脂飆高。



並且,血液中將近八成膽固醇是由人體自行合成,身體機能正常的人可自行調控,吃進膽固醇量多時,體內合成量就會減少,多餘的膽固醇也會自行代謝掉,並非單一食物就能影響。




除此之外,蛋黃中含有豐富卵磷脂,可使低密度脂蛋白(LDL,又稱壞的膽固醇)降低,適當攝取反而能幫助血液流通順暢



因此,趙強建議,健康的成年人可每天吃一顆蛋,即便是高膽固醇患者,也不必完全捨棄不吃,每週約2~4個即可。





繼續閱讀》不可忽略的6個蛋問題 1 2 3 4 5 6 7 下一頁

延伸閱讀》


便秘,預約一個『腸道順暢日』
8種台灣版超級食物!你沒想過的營養!
腦過勞,會中風嗎?6個醫學重大發現
甩開肚子三層肉!揪出害你「腰圍變粗」的7大元兇
金鐘第一美主持Janet:瘋台灣不瘋減肥,走出憂鬱風暴
6大QA學會傻瓜電擊器!你也能救人一命
提早白髮、異常掉髮?5招養出一頭黑髮
季節交替,不讓皮膚鬧情緒
親身實驗:去除污漬七個小妙招
空氣汙染容易導致乳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