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保命常識/到死亡之前,心臟不再跳動? ]1

保命常識/到死亡之前,心臟不再跳動?1.
2011/12/02

傳統醫學上,對於死亡的定義為呼吸停止、心跳停止及瞳孔對光反射消失。「瞳孔對光反射消失」即表示腦幹已失去功能。而歐美醫學所認定的「腦死」是指「腦功能停止…
【摘自《臨時會用到的保命常識,作者╱溝田弘、水(山鳥)昇,活泉文化出版》

死亡到底是什麼?

傳統醫學上,對於死亡的定義為呼吸停止、心跳停止及瞳孔對光反射消失。
「瞳孔對光反射消失」即表示腦幹已失去功能。
而歐美醫學所認定的「腦死」是指「腦功能停止,呈現無法恢復的狀態」。

並且根據以下狀態,判定人體死亡。

1嚴重的昏睡狀態。 2瞳孔放大與反射消失。3停止呼吸。
4血壓降低。5腦波消失。6上述症狀持續六個小時以上。

保命急救箱

大腦可以發揮人類的運動、知覺、思考、感情、性慾、食慾等本能,以及運用內臟器官,所以屬於「具人性的器官」,因此就出現了腦死者等於「人體死亡」的主張。

當頭部受創,發生腦內出血等情況時,就會出現麻痺、無感覺、痴呆等行為異常的症狀。

自從心肺復甦術及人工呼吸器的發明造成死亡定義的弔詭。以往呼吸停止後數分鐘,心跳就會終止,瞳孔反射逐漸消失,病人等同於死亡。
........................

手機在我手,新聞跟著走 m.udn.com提供您最豐富的新聞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