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保命常識/到死亡之前,心臟不再跳動? ]3

保命常識/到死亡之前,心臟不再跳動?3
2011/12/02

傳統醫學上,對於死亡的定義為呼吸停止、心跳停止及瞳孔對光反射消失。「瞳孔對光反射消失」即表示腦幹已失去功能。而歐美醫學所認定的「腦死」是指「腦功能停止…
【摘自《臨時會用到的保命常識,作者╱溝田弘、水(山鳥)昇,活泉文化出版》
....................


心臟到死亡之前會持續跳動

人什麼時候算死亡?這是一個醫學、宗教、哲學和法律永遠無法達成共識的問題。

人類一旦腦死,命令心臟跳動的荷爾蒙將不再分泌,所以當分泌的荷爾蒙逐漸耗盡之後,心跳就會停止,這也是為何被醫生宣布腦死的患者心跳,還會跳動數小時的原因。

由前文可知,假如患者的腦部沒有受創造成腦死,只要心臟持續跳動,就是具有生命跡象的表徵,所以,在[黃金搶救時間]內,讓心臟維持跳動,就能挽救生命,或許有一天,你能在緊急的生命關頭救人一命。

保命急救箱

心臟的自我檢測 .

□心悸 □呼吸困難 □容易疲勞、倦怠 □安靜時突然心跳加速

□脈搏加快 □突然胸痛 □突然頭暈 □輕微的運動就會喘

□腿部容易浮腫 □腳容易浮腫 □失去意識

若是有上述這些不適的症狀,必須儘早就醫。



手機在我手,新聞跟著走 m.udn.com提供您最豐富的新聞資訊!




相 關 新 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