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這兒”有勁 才能壽命長]3

這兒”有勁 才能壽命長 3

活著不賴,一晃就幾十年過去了,想長壽吧,那是從古至今每個帝王將相的夢想,歷史書上說,他們仙丹、神丸沒少試,可往往都比一般人還死的早。一個個鐵的事實讓人醒悟,還是保重自己是上策,工作別累著,壓力別大了,器官常保養……靠誰都不如靠自己!
  

...... 
必學!這樣做能阻止衰老提前來!   

雖然人到中年後,腿會慢慢衰老,但養腿是一輩子的事,從20多歲開始,就要注意保護。



特別是現在的開車一族,以車代步慣了,腿部力量通常比常人差,只有養好腿,才能阻止衰老提前到來。
  
首先,注意保暖,穿寬鬆的褲子,促進血液循環。劉德泉說,千萬別讓腿部受涼,使氣血能順利到達人的上身,維持機體平衡。



同時,老年人要穿寬鬆的褲子和鞋,鞋跟2—3公分比較合適。此外,臨睡前拿個"小枕頭"墊墊腿,也能促進血液暢通。



其次,多曬太陽。不僅有利於保暖,還可以促進體內維生素D的形成,避免雙腿鈣流失,有效預防骨質疏鬆。
  
最後,就是要多運動。
幾位專家教給大家一套從上到下的養腿保健操。


.◎髖部:每天堅持背部靠牆站立,腳慢慢往前走,然後再退回,保持一個平穩狀態。此時背的下部要始終緊貼牆壁。

.◎膝蓋:雙膝並攏,屈膝微微下蹲,雙手置於膝蓋上,先順時針方向旋轉30次,再逆時針旋轉! 30次,扭完雙膝後,再隨意活動一下肢體


.◎腿:老年人可選擇慢跑、游泳、打太極等有氧運動,最好每天能堅持健走45分鐘。
中醫醫院老年病中心劉征堂教授建議,常揉腿肚:彎腰或是坐著讓雙腿下垂,用雙手同時輕輕拍打雙腿,由上至下反覆拍打數遍,再用雙手握拳置於雙大腿和腿肚處,旋轉揉動數十次。

.◎腳踝:多踮踮腳後跟,建議抬起腳後跟再繃緊腿,每次保持5—10秒。

.◎腳趾:兩腿伸直,低頭,身體向前彎,以兩手扳足趾關節各20—30次,能鍛鍊腳力,防止腿足軟弱無力。




☆★☆★☆★☆★★☆★☆★ ★☆★☆★☆★☆★☆★☆★

Maggie:

ㄏㄛˇ!!我真的好厲害ㄝ!我已在幾年前就開始每日[床上運動],上述的腳運動只是其中的一環而已,自編的了!!!!也難怪我現在的膝蓋....都比病前好太多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