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真是大快人心的分析!!!]→酷酷嫂!

真是大快人心的分析!!!令人尊重的酷酷嫂
唐湘龍:既生蔡英文,何生周美青

我是「愛馬仕」,愛馬人士。自動自發。但是,我不是「馬友友」。我和馬英九不熟。跟周美青,更不。

工作20多年,我沒有跑過馬英九新聞。但這不是不熟的原因。很多跑過的同業,也不熟。很難熟。最神奇的,馬在政壇打滾這麼久,竟然連一篇「馬夫人」的專訪都沒出現過。偶而看見周美青的報導,都是「側寫」。

什麼叫側寫?就是近身觀察,他人轉述,加上猜。準不準?不知道。也沒看她否認過就是了。

人在江湖(官場),身不由己。但人在江湖,竟然一切由己,我想得出來的,也就周美青了。江湖竟然由她。她是江湖特例。江湖為她開例。江湖有江湖的規矩,這不是「我行我素」就能辦到,她辦得到,因為她得到江湖的尊重。這在政媒圈子裡,神奇透了。

這些年,她被江湖「尊重」到什麼地步?尊重到唇如槍,舌如箭的民進黨,到現在,還沒人公開講過一句不好聽的話。唯一想抹黑周美青失敗的,叫金恆煒。在台灣,不是民進黨,要不被民進黨嫌,這已經到達「藝術」的層次了。

因為自承是「愛馬仕」,常被誤認是「馬友友」,問我周美青。天哪,我哪知?連馬英九都不知道周美青今天會在哪裡出現,我哪知道周美青的事兒。我都故意擺出「一言難盡」的表情,說:「她是政壇的『黑洞』。」黑洞,就是體積無限小,質量無限大,「理論上」確實存在,但觀測不到。講完,大部份的人,都接不上話。

講了半天,只是想讓大家稍微可以理解,為什麼周美青「輔選」是個話題。................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